老北京蜜饯

古有一蜜饯,置袋中,最后由于古人没冰箱,蜜饯发霉了。

【杨刚cp】妖

从群里突发奇想产的文~
OOC,请勿上升真人。
【依旧除了蜜饯儿,都可以吃哦´・ᴗ・`】

  我叫杨树林,但我现在只是一根树杈。我之所以叫杨树林是因为我希望自己长得高高的,以后成为一颗参天大树,然后上天,成仙!这样我就能保护我旁边这棵瘦弱的小梨花了。
  我叫李玉刚,我和我旁边这位想成仙的树杈子一样是从城外的移植来的。我是一棵梨花树,树林子比我高一些,看到的也比我多。刚刚他说他看见皇上得到了一位新宠,开心得不行。我说:多希望我是那位新宠,而树杈子你是皇上啊。
  他笑,笑得树枝都颤了起来,说:你就吹吧,我还能当皇上呢!咱俩能在皇上这园儿里住着就行了!
  ~
  “你起来!吃饭了!”树杈用树根在泥里戳了戳有些佝偻的梨花树苗。
  “昂……树杈子呀~今天吃啥?”小树苗撑直了腰,伸着根缠上了对方的根,好像在撒娇一般。
  “…你…你睡那么久,我的吃得只剩渣了都…”树杈子有些害羞,他根本没怎么吃,把最有营养的部分推给了树苗。树苗更是挽紧了对方,大吃特吃起来。
  杨冰又望向了那皇宫,又是一副别样春宵景象,那贵妃倚在皇上的怀里,满脸都是幸福的笑容。转回头,那个小家伙也如贵妃一般倚在自己的怀抱里一心吸收着对方传来的养分,只不过更多一分天真与“鲁莽”——吃东西时的鲁莽。
  多些时候,树苗才意识到旁边那人在盯着自己。
  “咋了?看不得啊?”
  “我话都没说!你这树杈子!你咋这样呢!”
  “哟哟哟我咋地了?你长高点再和我说话行不!憋以为你根儿地下堆一堆土我就怕你了!”
  “我……哼!”玉刚撇过头,自己吸溜吸溜地啃着剩下的养分。
  ~
  也约有几个年头了。
  那皇上给贵妃带来了荔枝吃——
  “玉刚,朕以后也给你去买荔枝吃!”
  “好啊,那我以后就开花给你看!”
  也共度春宵同床睡——
  “玉刚…”
  “我以后也要抱着你睡,每天你都抱着我,多麻烦啊…”
  也一同在园儿里嬉闹——
  “树林儿~咱俩啥时候成仙呐~你看我现在不垫土都比你高了!”
  “扒瞎!你下边垫的石头!”
  “你除了揭我老底你还能干啥!?”
  ~
  只可惜,战乱开始了。园内祥和安静,园外却是战火连天。
  俩家伙趁皇上和贵妃逃跑,化作两个小家伙跑回了原本自己生活的树林子里。
  看着眼前仍旧冒着火星的片片枯树,玉刚失了神,树林撰紧了他的手,拉着穿过黑压压的一片林子走向了山顶那片仅剩的死绿。树林气喘吁吁地转过头,身后拉着的人早已哭得喘不上气来。
  “杨,树林,我,我们,没,没家了…”
  “没事啊,憋哭憋哭,人不都说了么,山外有山,树林外还有树林呢!”
  “可,可是妈妈,爸爸,姥,姥姥,还在里面,还有好多好,多亲人!”玉刚拽着树林的袍子,强行被那人拖着走向更远的地方。
  “没了!都没了!我们再不走就没了!!你没看见吗,回不去了,你的花谢了,我的枝折了!回去就只有当祡的命了!!”
  玉刚不说话了,只是泪珠还是忍不住地下落。他说的并不完全没道理,可自己就是留恋这个自己活了二十多年的地方。
  最后,他还是离了,和那终于能保护他的杨树林一同住在了更遥远的地方。
  他本是梨花,便寓意着“离”。屈在一个园儿里那么久,离了离了,或许对他来说才是真正的幸福吧。虽未了却他君王贵妃的梦,虽也算是磨去了冰山的一角。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