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蜜饯

古有一蜜饯,置袋中,最后由于古人没冰箱,蜜饯发霉了。

【杨刚cp】蛹裂蝶飞(BE篇)

此为第二部分改版,也就是BE篇。有点偏暗黑向,望不嫌弃。
OOC,绝对不要上升真人(因为be中含自杀的内容,但是真实世界的我玉,是很呆萌,很积极向上的,所以请勿代入真人)
——
~
  ♞【第二部分,改版】
  【蝶蛹嬉闹,漫游人间。安定在了一个有位伶人的村落,听戏、食叶。可惜,调皮孩子捉走了那美丽的蛹,蝶寻到时,他已在瓶子中,被玩弄得奄奄一息。】
  ~
  小伶人出院后,无了软趴趴的样子,精神不少。杨冰想想,还是先带他回了家,可那人就是赖在车上不想走。
  “我…我怕…”
  “…那你要拿啥,列个单子我上去给你拿下来。”杨冰知道他对那屋子有阴影。
  “就……”骤然脸颊红了起来,或许是害羞吧。
  “啪”地一声,李玉刚下车紧紧拽着杨冰。
  “我…我要自己去拿…”
  ~
  到了家,一股颓废的气息扑面而来,玉刚握紧了杨冰的手,眼眶已开始泛红。
  “我帮你赶走他,好不?”
  “…昂…”
  杨冰笑笑,掏出手机,调到最大声单曲循环着自个儿唱的【篱笆墙的影子】,一鼓作气扯开所有隔绝阳光的帘子。整个房间都亮,亮得让玉刚恍惚。
  “走了?”
  “走了。”
  玉刚冲上去捂在了杨冰怀里,好像害怕他会消失一样。
  “乖啊,快去拿上东西,我得饿死啦!”
  “嗯!”
  ~
  载上小伶人的戏服头面,哼着小曲朝着目的地奔去,不太远,傍晚便到了。随意地,寻处旅舍,住下。
  ~
  “小玉子,刷牙!”
  “等等嘛…”
  玉刚趴在软和的床上死盯着杨冰——电视上的杨冰,时而大笑,时而指指点点。
  杨冰抹去嘴角泡沫,转眼看到了玉刚的行李箱。
  这小家伙这么神神秘秘的,装的什么?
  箱子被轻声,不,声儿都没有地打开。里头装着衣服、几件车上放不下的戏服;另一头,打开却让杨冰险些哭出声。里头放的,除了虞姬的剑,还有瓶瓶抑郁症的药。没有霸王别姬的戏码,为何…为何要将虞姬的剑置此?!莫不是……!
  “…玉刚…”
  “呀,马上结束了……好啦!来啦!”
  他小跑蹦跶着进了厕所,看见了瘫坐在地上的杨冰和一旁自己的药,赶忙解释到:
  “…杨冰,我是怕…”
  “怕症犯了么?”
  “可为何带上虞姬的剑?!”
  “你这是要寻死!”
  玉刚无言了,上前一把把剑抽出扔进垃圾桶,转身跪地猛地抱住杨冰。
  “只要你不离开我,就好了。”
  杨冰无奈,吻上额头只想让那人知道,有人不希望你死。
  ~
  第二日,二人在村子里,潦草地搭了个台子,唱起戏来。从北京带来的京韵京腔,二胡仙音,无人不赞叹,都围观了起来。
  就这样,天天在简陋的戏台子上表演着,记不得词了搪塞几句,上不去调了就改个调,放松的心情让两人已把此地当家看了几个月。
  夜.杨冰搂着玉刚躺在床上笑着数星星。
  ~
  可惜,他乡就是他乡,永远不如待在自个儿的狗窝里安全。
  数完的星星一颗颗闪不在了,二人睡得正熟,却有人蹑手蹑脚闯进蝶蛹梦中。
  蝶毁,蛹亡。
  ~
  【蝶还沉迷于眩晕的花圃中,蛹就被撕开表皮堕入瓶子里的地狱。啊…伤痕累累的躯体,拾起筷子,夹起盘中那沾了酱汁的你放入嘴里缓缓品尝。一对白翅被牙齿压碎,弱小的躯体在舌尖来回飘荡…蝶所能做的,就是在一旁的汤汁里,眼睁睁地看着。】
  ~
  是,几个月前的治疗,是很成功。只可惜,李玉刚比谁都清楚实际作用连一半都没起到。表面上的天真,只不过是抑郁药里的激素部分罢了,要不然他也不会买那么多的抑郁药,甚至以防万一还带上了宝剑,可惜没料到杨冰会看到他的旅行包。
  想睁开眼,可是好像什么东西绑着眼睛…幸好自己绑过头,以至于不太疼。其他地方毫无异处,只是身旁耳边,那声音、鬼影、死神…又回来了。
  杨冰…你不是帮我赶走了吗…
  他们…他们又回来了…?!
  “哐”地一声,铁门猛地关上了,四肢都被束缚的玉刚不知所措地开始挣扎着。
  “杨冰?”
  “哟哟哟,了不得了!还没尝尝苦头自个儿就把名儿说出来了!”
  “杨冰……”
  “哼哼,别急呀…马上,马上你就见到了”
  那人一把扯掉他眼上的布带,明晃晃的光让他眯了眼睛好一会儿。
  “小伙子,快抬头看看,这是谁啊?”
  那个男人走到墙角,一把拽起杨冰的头发,强迫他看着…看着眼神里还仍有一丝希望的小伶人。
  !
  刹那间,那光逝了、黯淡了。因为他也看到了自己。
  玉刚低下头,颤抖着…杨冰只能看见一颗颗水晶石子儿往下掉。
  “你们要什么……”
  “放他走…”
  “我给!”
  玉刚擤擤鼻子,又抬起了头,恶狠狠地盯着那男人,眼神里迸发出了无限火光与丝无奈,他眸子里流出的岩浆似乎就要蔓延到那人的脚底,却因一声轻哼止住了。
  “好。”
  “二狗!”
  “老大,在!”
  “把这人儿给我剁碎了喂狗,绑着的那小戏子,丢地牢里去。”
  “得嘞!”
  ~
  “你骗人!我要你放他走!!”
  “小可爱,我哪骗你了?哼哼,我又没说让他活着走!啊,是了。二狗啊,记得,喂的是外头的狗啊。”
  离了,我又回到了以前的样子。
  ~
  我想挣扎,身体却不由自己控制了。监牢里头墙壁上的青苔,甚至可能都长到了我背上。头发?无了,再也无了往日的乌黑亮丽,只是一头乱毛罢了。离了,全都离了。
  衣、名、誉、戏…还有他。
  我好似那还未生长好就被剥离了丝茧的蝶蛹。
  ~
  万事总是有尽头的。或许这是唯一被关在地牢的好处吧…一醉汉喝醉后,瓶子打在地上摔了个稀碎,落了块块玻璃下地。
  啊,终于…日思夜想,终于可以见到你了。锐利的刀刃划破我的肌肤,残缺死白的肢体被染为刺眼的血红,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为你我的相遇而感到开心。
  ~
  【玉刚,你的翅膀呢?】
  【唔,被吃了QAQ】
  杨冰离开了他,玉刚以为他嫌弃自己,生了一个晚上的闷气。
  可第二天,玉刚掀开树叶帘子,他又回来了
  【杨冰!你的翅膀呢?!】
  【…】
  无言,只是因为我太爱你,而从蝶又成了蛹。无情人类,不配拥有这对情。

——E N D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