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蜜饯

古有一蜜饯,置袋中,最后由于古人没冰箱,蜜饯发霉了。

【杨刚cp】我要偷走你的心

嘛,有点短,应该算是番外吧~
OOC,请勿上升真人
【客官,吃肉包子吗?´・ᴗ・`】

  对于之前的“捉贼失误”,柳玉有些愤懑不平。不知自己是怎么个鬼迷心窍被那家伙吸引得飘飘欲仙,后来还被“好好的”在人榻上“招待”了一顿。最让他心疼的是,那人第二天就失踪了,只在桌上放了一碗粥,一张纸——“我去县城了,我要去那里打拼,放心,我不偷东西,顶多是去‘借鉴’,要是饿了,锅里还有几块饼,桌上有粥。你要是愿意,就来找我吧。”
  想想还是不平,虽说这人就这么冷血地离自己而去,但他知道,自己心里仍有那个人。
  于是,咱们伟大的柳玉先生决定打着“捉贼”的名号,更名换姓来到另一个县城。
  【若你不再做贼,那我今生便不再当捕快。你说你要偷走我的心,我给你。】
  ~
  “卖~包子咯~~一钱一个~不好吃不要钱咯~~”
  路边的小贩吆喝着,那从蒸笼里传出来的香气真是要把柳玉给迷晕了。
  不,他不再是柳玉了…
  “我叫李,玉,刚!”玉刚想起,又不忍笑笑。这名儿多好听啊,刚柔并济,不亏自己读了那么多年书(都没录取)。
  “客官,来个肉包子吗?”站在玉刚前头的小二谄媚地笑着,坐在凳子上的玉刚也早已饥肠辘辘。
  “可……”玉刚无奈,抚抚叫个不停的腹部,跺跺脚无视掉小贩投来异样的眼光。
  “这位客官,没带钱?”小贩好像突然有些冷嘲热讽的语气,自上而下地打量着他。
  “带…带了!你不是说不好吃不要钱么!我先尝一个!”听到这话,小贩笑了起来,他也不是不知道李玉刚在想什么,但依旧扔了个热包子给玉刚。
  “客官啊,咱们这儿,吃霸王餐…可是要挨板子的!”
  提醒着,但那走了几天几夜的人哪有心思想那么多?!几口就把包子吃得渣也不剩。
  “好吃吧,客官?”
  “嗯嗯嗯,我…我还要!!”
  “那这钱…?”
  “我有的是!”
  “得嘞!”
  小贩听了这话,好像突然见了皇上一般,恭恭敬敬端上几个肉包。可那玉刚打哪儿来的钱啊?!仅剩的几钱都被出门的时候买锅包肉吃了!
  “嗝~”不太优雅的声音从那小细嗓里蹦出来,有些让人想笑。
  “客官啊…你都吃了我5个大肉包了,该付钱了吧?”小贩半弯着腰,用手撑着头用一种无奈的口气说着。
  玉刚偏偏头,看见街市上的人挤挤闹闹的,抚抚有些微鼓的肚子,抬脚cuà一下跑了出去。自己这捉贼功夫和那自学的易容术也不是白练的。眼看那小贩一脸“我早就猜到”的样子也追了上来,玉刚一把扯烂那上好的丝缎锦绸,鞋子也故意跑掉一只,双手不停地大力搓揉着有些长的头发,猛地脱离人群向某个墙角一躺,简直就是一副活生生的乞丐样。以防后患,玉刚还不停地用一旁的锅底灰蹭了满身。
  果不其然,那小贩瞎着眼(普通人也看不出来)跑去了更远的地方。
  “呼——”玉刚傻傻地笑了起来,收起自个儿的烂衣破衫躲进了胡同里。忽然想起啥似的,又窜回街口捡回了自己的鞋子穿上。
  “啊…杨冰…你到底在哪啊…”玉刚念叨着,从后巷随意挑了一根竹竿便“闯荡天涯”去了。
  ~
  大约这样从“客官”变为“乞丐”的三天后,他终于找到了杨冰。
  ~
  玉刚在街上无所事事地逛着,无视掉空荡荡的肚子,这县城其实还挺好看。正这么不恰当地欣赏着,猛地看见一个人在一旁路过顺手带走了别人的钱袋子。
  “诶!你怎么偷东西呢!!”玉刚提起竹竿,快步追了上去。那人也不甘示弱,窜到后巷三两步踏上了房顶,他笑笑,我的功夫也不是盖的啊!于是惊奇一幕上映了——一个乞丐拿着竹竿追着一个盗贼。
  但不知道是哪儿冒出来的念头让他叫了一声“杨冰”。
  那人猛地停住了,自己这次也终于没摔跤了。他手里握着钱袋子,有些颤颤巍巍的,好像是害怕,却又有点惊喜?
  “杨冰?”玉刚开始怀疑是不是那人了,上前一步,终于看清了那人的面孔。
  “杨冰!”他一下子泪如雨下,绷不住了,就让这一次流尽吧。
  “哎,我不在这儿呢嘛,哎哎哎别,别哭啊…对不起啊,又偷东西了…”杨冰伸出手,紧紧圈住那泪人,下巴搁在他的头顶。
  “哎呀,柳玉你咋成这样了……我杨家媳妇咋能这样呢!走啊,我给你重新整整!”
  “不要……我…我不叫柳玉了…”玉刚抬起泪朦朦的双眼,一脸委屈地盯着杨冰。
  “那媳妇儿你叫啥呢?”
  “李玉刚…”
  “嗯,媳妇儿好名字。我带你去换衣服,然后咱们去吃锅包肉吧,好不好媳妇?”
  “昂…”玉刚抹抹泪,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那人抱起跑得不见踪影。
  【然后咱们再去另一个县城,一个没有盗贼,也没有捕快的县城。只有你和我,一个商人,和一个戏子。】
  

评论(8)

热度(20)